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5日,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莅临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1.jpg

陈维忠深入综合科、核算科、工业科、普查中心、数管中心和产业调查科等业务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随后与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汇报了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陈维忠听取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他说,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特别是近年来市统计局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实绩突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统计服务。下一步,要自我加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拓展视野、提升本领,积极探索统计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进一步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并就近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坚定发展信心。要正确认识统计督察及“回头看”,统计督察是对地方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的“全面体检”,统计督察“回头看”是“体检回访”,目的都是让被督察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更健康、更平稳。我们不仅要正视问题,全面整改,更要坚定信心,全力服务好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抓住整改机遇,夯实统计双基。要以此次统计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开展统计工作大学习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促进统计工作大提升。要加强部门数据比对力度和数据质量核查力度,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3.jpg

三是要围绕中心任务,提升预警水平。要围绕“16136”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预警体系,精准监测、及时预警,为全市“奋战三季度、发展加速度”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打造过硬队伍。要通过建章立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选优配强统计人员,优化统计工作队伍。要加强学习交流和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专业能力,人人争做统计专家,把全国统计工作先进集体的牌子擦得更亮,不断推动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局局长高帆参加调研。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