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98日,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研究部署统计工作大学习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

12.jpg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局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廉洁底线、不逾越纪律法律红线。要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要弘扬新风正气,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封市统计工作大学习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局各专业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完成对各县区的统计业务培训,指导县区各专业完成对名录库、统计数据质量的排查梳理,针对统计督察回头看及排查发现的问题,完成整改提升工作。业务指导组要定时对各县区的统计工作和数据核查、执法检查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各县区工作责任和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促进统计工作大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自觉接受疫情防控管理。要注意行车安全,消防安全,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做到电话有人接、检查有人在、遇事有人管。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

各科室负责人、副科长列席会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