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四举措做好商贸企业入库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限上商贸企业对促进消费品市场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做好2017年内杞县商贸企业入库统计工作,近日,县统计局、商务局联合从四个方面抓好企业入库统计工作。
    一是坚持市场主导、政策支持、客观真实的工作原则。落实限上企业抓增长,够限企业抓入库,新建企业抓跟踪,力争培育一批、壮大一批、升级一批商贸企业,进一步提高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促进第三产业稳定发展。
    二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限上企业培育工作。建立畅通的部门协调、政企沟通联系渠道,充分利用部门的信息资源,互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及时调整优化入库企业结构,有效解决目前在零售和餐饮娱乐行业存在限上企业占比小的实际问题,同时,通过新旧企业更替,及时剔除经营业绩下滑达不到限上企业标准的在库企业。
    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统计和商务局要与商贸企业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宣传国家统计法规以及贸易统计制度改革等内容,消除企业顾虑,全面、准确、及时填报有关统计数据。把已入库企业的数据质量和待入库企业的培育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推动。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贯彻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统计局和商务局密切配合,加强对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对达到限额的商贸企业升级为限上企业的,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