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 “四强化” 进一步规范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分市县住户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杞县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固“四个强化”,进一步规范杞县住户调查工作,全面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住户调查的监督管理。积极协调住户调查所需的资金、人力等各项保障,要求各调查网点配齐开展调查所必需的力量;印发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和农村住户抽样调查专项经费下达等有关文件,要求确保调查户记账补贴足额发放;制定经常性业务培训计划,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调查员调查能力。 
  二是强化依法依规的纪律意识。严格调查纪律,健全完善业务规范化标准,要求住户调查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机制、规范调查流程,以高度责任感开展住户调查工作;要求基层调查员坚决抵制各种干扰,坚持直接调查、直接上报,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确保调查真实有效。 
  三是强化住户调查的组织实施。明确住户调查的样本管理、现场调查、数据审核、数据上报、资料存档等方面的细则和程序,要求严格按照住户调查制度规定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调查过程的真实性和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强化调查数据的审查自查。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入户走访、现场检查指导座谈交流等工作,要求住户调查相关镇区通过多种方式对下辖各村(居)委会的住户调查开展情况和原始调查数据进行检查、对镇区住户调查开展情况和原始调查数据进行自查,对于检查、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