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法规科|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年是河南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为提高全市统计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市统计局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宣传活动座谈会。会上,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刘迎春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提出、定义、意义、内涵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服务型行政执法中的行政指导、刚柔并济的执法方式及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等内容。

二是开展“微宣传、走基层”活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娣和执法监督科科长刘迎春先后赴祥符区和示范区,针对行政执法人员和一线统计人员,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宣讲活动。

三是借助官方网站大力宣传服务型行政执法。在开封统计网站首页设置“庆祝河南省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飘窗,滚动播放。

四是学习先进,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与开封第二黄河河务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结对帮扶工作,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的先进经验。

五是积极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在官网上公示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深入企业发放宣传册,开展集中宣讲等。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识,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