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五举措保障农普数据质量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已经到了关键的攻坚阶段,为按时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任务,杞县农普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一、 加强业务督查工作。3月20日以后,县农普办启动新一轮普查业务督查工作,对全县21个乡镇及集聚区采取100%抽查,层层督查,随机抽取普查小区登记表,现场进行审核。对数据有出入的详细询问原因,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地区给予通报批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
    二、加强数据处理平台数据监控。目前,全县PDA数据上报已经全部完成,已全面进入数据审核阶段。县农普办加强了对上报到数据处理平台数据的监控,并及时将问题数据、奇异值数据分类下发到各乡镇普查办人员手中,让普查员重新入户核实,据实修改、重新上报。
    三、落实责任 ,严格问责。一是数据质量问责。即对数据质量出现问题的实行责任追究;二是执行政令问责,对违背上级工作要求的必须问责;三是懒政怠政问责;对普查工作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追究问责。
    四、采取电话回访方式,杜绝闭门造车现象。县农普办根据普查表登记的被采访对象联系电话进行电话回访,针对主要数据一一核对,发现有出入的直接查询到普查员,追究责任,绝不姑息,确保100%入户率,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五、加强通报。对近期督导情况进行通报,对查出有问题的数据一一列清,形成正式文件,直接通报到各乡镇政府部门,严令追责。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