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诚信统计从我做起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开封市统计局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文明修养,切实形成诚信统计的良好行业环境,着力推动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414日上午,开封市统计局举办了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诚信,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诚信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此次通过观看“诚信”视频,包括王立群教授讲述 “季札挂剑” 等中国历史诚信故事和各行各业的人员讲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的理解,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诚信文化,在全局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人以诚立身,国以诚立心,诚信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国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对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品德;对企业而言,诚信是黄金资产;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对国家而言,诚信是重要软实力,对我们统计从业人员而言,诚信是行业基本素质。我们每个人牢固树立“诚信”的信念,“不欺人,不欺天,不欺心”,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诚信精神贯彻于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到诚实统计、诚信统计。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