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局“加强与提高”并用做好研发创新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搞好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优质服务,杞县统计局三措施加强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管控。
  一是加强基层培训,提高统计人员素质。随着统计改革进一步深化,统计报表中新情况、新问题又层出不穷,这对基层统计人员本身业务素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然而由于基层统计人员更换频繁,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工作能力和水平也高低不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打铁还要自身硬”,为了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素质,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县局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做到自身学懂学透。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对报表质量较差的企业进行有重点、分层次、分类别定期培训;对于基础工作较差、报表有问题的少数企业采取一对一培训。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求专业人员必须做到及报及审,加强对增速上下波动较大、同期数据有修改、研发经费投入变化加大等问题指标数据逐一审核查询。在仔细比对的基础上,通过审核公式进行严格审核,对出现的各类错误,要及时与报表单位沟通,力求上报的数据符合逻辑,准确合理。
  三是加强执法力度,提高统计执法意识。县局法规科对不及时上报各类报表、不配合统计调查、数据造假等统计违法行为,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使他们知法、懂法、守法,从而增强了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严格按照《统计法》的相关规定,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增加统计执法的透明度。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