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杞县统计局四举措做好新常态下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杞县局以 “四大工程”为重点,“四个统计”为目标,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新常态下统计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注重知识学习,提高内在本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面贯彻统计会议精神,掌握经济大势,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专业报表制度,掌握新制度,搞清新方法,理解各个指标变化,全力把报表方法制度弄懂、弄通、弄透,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及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统计基础,优化外部环境。继续加大对乡镇统计机构基础建设投入力度,深入推进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建设,不断健全统计工作体制机制,优化统计工作外部环境。
    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加强与市局、乡镇统计机构的联系,也要加强与统计主管部门的沟通,不仅专业内各指标间要对比分析,还要积极与其他专业和其他部门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进行数据质量匹配性、协调性评审,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强化调研分析,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利用掌握的数据资源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比较分析、结构分析、趋势分析,进行深入分析和专题调研。努力增强统计信息分析的针对性、敏锐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效能。

 
 
版权所有:开封市统计局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
  豫公网安备 41021102000014号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