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来源:机关纪检|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224日,开封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开封市“护学通”扫码入校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开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示范区杏花营街道杏花营社区原会计高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芳指出,护学通”扫码入校工作是市纪委监委依托开封市政务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监督”,对今后因公入校开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局所有干部职工一定要规范检查,非必要不入校,严防增加学校迎检负担,扰乱教学秩序的情况发生,还学校一个风清气正、安静祥和的学习工作环境。

就会上学习的违纪违法案例,刘芳强调,这个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同志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她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科室、队、中心要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明确目标要求,制定相关措施,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教育监督。既要强化法律法规的教育,也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三要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风险防控。四要做实政务公开。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涉及全局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都必须公开 ,这是干部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保障,也是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的一种方式。全局要持续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