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统计服务下基层】市统计局赴祥符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工业科|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能力,3月4日,开封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范宪平赴祥符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统计站人员、祥符区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负责人及区统计局各专业人员共90余人参会。

5.jpg

会上,范宪平首先强调了统计法治思想,夯实统计法治基层基础建设。其次,布置强制性审核企业资料提供工作,详细讲解了工业总产值的计算方法,着重对生产法下的产值三大构成项做出说明。然后,对年报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围绕GDP的核算展开,从会计角度讲解了劳动者报酬、固定资产折旧、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这四项增加值构成项的计算公式,详细解释了增加值率的计算方法。最后,范宪平深入剖析企业会计和统计间的关系,现场解答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员的疑难问题,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专业科目的理解。

6.jpg

本次培训,讲解内容全面,贴合工作实际,培训方式新颖,交流气氛热烈,有效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专业能力,有力助推基层统计法治建设。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