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全市分析

1-8月开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形势稳步向好

来源:贸易科|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封市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产达产力度不断加大,规上服务业呈现逐月回暖态势。
    一、总体情况
    1-8月,开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5.8%,比上个月快了0.6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增速8.0个百分点,呈逐月回暖态势;实现营业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0.8%;九成以上企业经营状况较好,其中24.0%的企业认为本季度经营状况良好。
    二、七成以上行业保持正增长
1-8月,全市26个行业大类中,19个行业营业收入保持正增长;其中: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租赁业、研究和试验发展、专业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社会工作等10个行业同比增长20.0%以上。
    三、新兴服务业增势良好
1-8月,现代新兴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9个行业大类同比均保持正增长,其中租赁业同比增长33.0%,专业技术服务业增长30.6%,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增长30.3%,呈较高增长态势。实现营业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17.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6.2个百分点。
    四、企业经营总体平稳,未来预期向好
    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总体评价稳中有升,91.3%的企业认为本季度经营情况较好,其中24.0%的企业认为经营情况良好;对下季度经营情况预计较好的占94.4%,其中27.6%的企业对下季度经营情况保持乐观;九成以上企业对本行业经营情况充满信心,其中21.2%的企业认为本行业经营情况良好。
    从企业资金情况看,认为资金“基本正常”的企业占90.8%,认为“资金充裕”的企业占5.1%,认为“资金紧张”的占4.1%。认为“资金充裕”的比认为“资金紧张”的高1.0个百分点,这说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封市稳金融保就业的各项政策成效显现,小微企业贷款实现“量增、价降、面扩”,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新活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