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全市分析

1-11月开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服务业科|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1-11月份,开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持续保持稳步回暖态势,营业收入连续六个月保持正增长,但面对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国内防疫形势日益复杂的局面,部分行业受到冲击较大,整体恢复速度趋缓。
    一、主要指标增长平稳
    1-11月份,开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2.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9个百分点(为不含兰考县数据,下同);营业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3.0%,较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与10月份相比全市服务业增长放缓,企业盈利能力减弱。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2%,较上月下降7.2个百分点。
    二、生产性服务业增势强劲
    1-11月份,从分行业数据看,生产性服务业复工复产水平高于生活性服务业。其他运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三个行业增长明显,营业收入分别增长49.3%、26.3%、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5、20.1、7.6个百分点,三大行业共占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总量的37.8%,正向拉动营业收入增速7.9个百分点,成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平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三、科技服务业发展加速
    随着全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科研创新、知识密集型企业为主的科技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研究和实验发展、专业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三个行业大类分别增长28.9%、26.6%和25.8%,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科技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加速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