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鼓楼区关于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及回落预期的分析报告

来源:张好好|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一、鸡蛋价格为什么上涨
    截止9月,开封市鸡蛋的价格涨幅较大且持续高位,从每斤4块多一直上涨到本周的6块。总体来看,近两年蛋价总体比较稳定,基本保持在3块多到4块多,而此轮上涨属于季节性和共振性波动,通过调查分析,总结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1、由于夏季持续的高温和潮湿闷热天气的交替,蛋鸡的产蛋产量下降,加上夏季人们会更多的食用鸡蛋,减少肉类的食用,故造成鸡蛋价格季节性上涨。
    2、随着中秋节的到来,各糕点生产企业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加,拉动鸡蛋价格的节日性上涨。
    3、猪肉价格高涨,其他品类农产品同步上涨,鸡蛋更是日常消费的主力,造成鸡蛋价格跟随猪肉共振性上涨。
    二、鸡蛋价格什么时候会回落
    9月后,食品企业采购量减少,因此鸡蛋需求会有所缓解。但是,生猪、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空间,短期内会给蛋价形成一定支撑。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肉类消费相应增多,鸡蛋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预计12月前蛋价就将回到合理区间。
    针对近期的鸡蛋价格走势,短期内鸡蛋价格上涨、下跌的空间都有限。因此建议养殖户、经销商顺势出货,利于鸡蛋价格的平稳,避免长期存放,保障鸡蛋的质量。鸡蛋价格及供应的稳定,对于养殖户,经销商和消费大众都是最好的状态。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