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19年1-8月尉氏县规模以上工业运行简析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2019年1-8月,尉氏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4.4%)3.8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7%)0.5个百分点,位于全市第3位。
    一、行业分类
    从尉氏县23个行业大类上看,有16个行业工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并高于全县平均增速(8.2%),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医药制造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纺织服装、服饰业、家具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速高于30%。 
    二、工业结构
    尉氏县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8.2%)11.4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2.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9%,低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8.2%)60.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73%。
    三、存在的问题
    1.企业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问题仍制约企业发展,企业资金紧张、流动性不足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2.由于受环保政策的影响,部分行业停产或间断性生产。
    3.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影响了企业生产经营。
    4.高新技术产业的高速增长,强力支撑了尉氏县的工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战略性新兴产业过低的比重以及负增长,为尉氏县的工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四、措施及建议
    1.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抓好生产要素的组织保障。
    2.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发展大健康、新材料等战新产业。
    3.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工业经济在较高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
    4.进一步加强乡镇工业集中区,着力提升整体经济实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