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0年1-4月份尉氏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20年1-4月,尉氏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高于全市(-3.7%)0.5个百分点,增速位于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7%,低于全市(0.9%)0.2个百分点,增速位于全市第9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1%,低于全市(-15.8%)0.3个百分点,增速位于全市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0.7%,高于全市(-7.6%),增速位于全市第1位。
    二、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建议
    2020年1-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前两个月位次有所下滑,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基数太大,今年增速受影响;二是全县新开工项目入库少,没有足够多的项目储备,不能有效支撑投资增长。截至目前,全县5000万以上新开工项目入库10个,计划总投资30.1亿;5000万以下新开工项目入库15个,计划总投资2.8亿。个别乡镇不重视新开工上报。1-4月,门楼任乡仅上报新开工计划总投资1600万,十八里镇1600万,蔡庄镇1120万,朱曲镇1082万,张市镇0,庄头镇0。
    建议:一是今年新开工项目入库少甚至为零的乡镇务必引起重视,抓紧清查并上报项目。二是各乡镇要对新开工项目及时完善入库申报材料;发改委要为新开工项目备案提供便利,力争为项目入库赢得时间,同时,要与统计局建立快捷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实行项目备案与入库的“无缝对接”,切实做到新开工项目备案及时、申报入库及时,为完成全县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四上”企业入库情况
    截至目前,尉氏县共入库“四上”企业5家,其中:工业1家,贸易2家,5000万以上投资2家;4月份上报已通过省局审批的共6家,其中:贸易1家,5000万元以上投资5家。
    四、“七人普”工作进度
    (一)“四落实”情况:
    全县所有乡镇和产业集聚区的普查机构、办公场所、人员已落实到位,仅余县级经费尚未落实。
    (二)工作进展情况:
    1、宣传落实情况:通过传统展板和横幅标语宣传;与尉氏县金财环卫公司对接,在城区洒水车上设置宣传横幅;开通手机彩铃;在“尉氏统计”公众号持续转发人口普查宣传视频等。
    2、专题调研情况:进行各乡镇“七人普”前期工作调研且形成书面调研报告,由县人普办汇总整理后上报市人普办。
    3、业务培训情况:县人普办组织举办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视频培训。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