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当前生猪价格走势及下半年预测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从5月中旬开始,生猪价格开始不断上涨,进入6月生猪价格涨幅不断增强,近几日猪价更是接连攀登高峰,目前价格达到36元/公斤,生猪价格的全面“大涨”,猪市可谓是红红火火。
    一、生猪价格近期上涨原因
    (一)猪肉供应紧张情况未得到根本性改变
据了解,前期生猪价格下跌主要是受到了疫情影响。很多地方都采取了封闭管理的措施,生猪无法外调,导致生猪积攒在养殖户的手中,出现了大量的大体重猪,导致屠宰企业压价收猪。再加上当时的猪肉消费情况并不是特别良好,所以整个市场比较平淡,猪价就一路下跌。但是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各地的猪肉消费又开始逐步的上升,前期积攒的生猪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出栏,生猪供应紧张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的缓解。
    (二)复工复产,需求增加
随着国内疫情的防控局面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各地的工厂、企业、学校都已经正常的复工复课,不断带动猪肉消费增加。
    (三)冻猪肉风波带来影响
    老百姓在日常消费过程中,更加偏向于购买国内的新鲜猪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鲜猪肉的市场需求,导致原本就比较紧张的供给矛盾再次凸显。
    二、预计下半年生猪价格
    现阶段生猪价格的上涨可能还需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近期不少批发市场对肉制品的管理更加严格,会导致猪肉的价格上扬。 如果非洲猪瘟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三季度生猪价格会出现季节性回升,四季度可能出现价格回落趋势。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