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0年1-6月尉氏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析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1-6月,尉氏县政府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全县投资保持运行平稳态势。1-6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8%,增速高于全市(4.6%)0.2个百分点,位于全市第三位。
    (一)三次产业增速不稳定。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98.5%;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1亿元;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1.1%。三次产业发展不平衡。
    (二)制造业保持稳定的支撑地位。在其他行业随市场起伏变化动荡不定时,尉氏县传统制造业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投资增长,是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有力支撑。1-6月制造业累计完成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8.7%,占第二产业投资比重为92.3%。其中纺织业制造业完成投资1.9亿元,同比下降33.6%;橡胶和塑料制造业完成投资0.6亿元,同比下降71.5%;专用设备制造业完成投资1.3亿元,同比下降48.9%;家具制造业完成投资2.6亿元,同比下降50%;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完成投资2.2亿元,同比增长2.2%;食品制造业完成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26.8%。这几个制造业总量比较高,在拉动全县投资增长中起到积极作用。
    (三)民间投资平稳增长,在投资主体中居于主导地位。1-6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3%,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96.5%。
    (四)房地产投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1-6月,全县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21.7亿元,同比增长4.0%,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3.5%,房地产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五)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平稳。随着县委、县政府对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视,1-6月,全县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3.6%。基础设施的改善将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