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0年上半年尉氏县贸易业工作总结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
    尉氏县贸易业2020年6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0%,于全市排名第四名。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4%,于全市排名第三名。上半年贸易业共入库4家,其中批发业3姐,餐饮业1家。
    贸易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统计对象复杂,配合程度低
    贸易统计对象行业分布多,配合程度差。统计调查核心内容为“销售额”、“零售额”、“营业收入”,是调查对象比较敏感的指标,由于害怕泄露自身商业秘密,大多数企业心存戒备,担心填报数据成为纳税、处罚的依据,配合程度低。
    2、管理不规范,财务账目不健全
    部分贸易企业没有规范健全的财务账目,甚至有些企业没有完整的财务资料,进销存记录不全面,甚至没有相关记录,难以做到数出有据,数据的准确性难以保障。
    3、报表制度与实际操作存在一定矛盾
    在实际工作中,各企业由于财务制度、实际情况的不同,结账时间先后不一,平台月报上报时间必须在月后6号前上报,这就造成不少企业由于没有结账而估报的情况发生,虽然保证了及时性但却影响了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的相关建议
    1、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配合程度。要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使企业统计人员知法、守法,如实报送统计数据。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对那些违反统计法的调查对象要依法进行查处。
    2、加强贸易业统计数据的管理,严格保守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保障其合法权益,消除企业顾虑。
    3、建立企业联网直报信用等级制度,对上报信用好的单位给予一定的奖励,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配合程度,从而不断提高报表数据质量。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