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科学管理,为秋收高产奠定基础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
    目前,正是秋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是病虫高发期,也是各种生理性病害的多发期。
    据了解,尉氏县秋粮作物长势良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部分农田的病虫有发生发展危害趋势,比如棉铃虫、白粉虱等虫害及病毒病;二是部分农田杂草偏多,特别是香附子;三是部分作物有生理性缺素症状,如花生叶片的缺铁性症状;四是个别地势较低的农田有被淹情况。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为确保秋作物健壮生长,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一是综合防治病虫害,提前着手,早防、早控。二是防除田间杂草;三是适时追肥;五是科学灌溉,旱浇涝排,避免发生涝渍现象。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