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0年上半年杞县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分析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杞县规上工业2020年上半年增加值增幅是1.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位居县区第二。上半年规上工业入库4家,规上库现存工业企业148家。
    今年上半年杞县规上工业生产受新冠疫情影响特别大,2月份全县未开工企业81家,占比超过50%。3月份随着新冠疫情的控制,杞县工业企业开始陆续开工,未开工企业仅剩16家,之后杞县工业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值得欣慰的是,即使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杞县一部分企业依然有序正常生产,为人民就业生活及后期全这回复工复产提供了生活和生产的物质保障。比如杞县面粉的代表企业,河南省金穗面业有限公司,开封市家家福面粉有限公司,今年1-2月份共生产小麦粉8732吨,有效保障了杞县百万人民的吃饭问题。另外,杞县雨旺中惠饲料有限公司,杞县东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几乎未受疫情影响,生产稳中有升。
    但是杞县规上工业数据形式依就严峻,截止6月份杞县已有停产国家代报企业17家,且都带基期运行,大大影响了我县的数据提升。今年6月份以来我县统计人员联合其他单位几次深入乡镇企业摸排新投产企业,争取年底前陆续新上一批企业,淘汰掉实际停产企业,提高数据质量。也希望已停产企业能尽快出库,改变杞县规上工业基期过大,负重过大的问题。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