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尉氏县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态势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1-7月,尉氏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8%,比1-6月回升0.9个百分点,高于开封市1.8个百分点。
    主要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尉氏县目前共有1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74.4%,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同比增长14.1%,纺织服装、服饰业同比增长10.5%,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10.2%,纺织业同比增长5.1%。
    相关支撑指标回升明显。工业增值税比上月回升1.8个百分点,全社会用电量比上月回升2.6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比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
    二、存在问题
    (一)达规企业数量多,但单体规模较小。
    (二)拟入统企业中的新建投产企业数量少,占比低。
    (三)企业统计人员专业性差、更换频繁,“应入尽入”难。
    三、意见和建议
    (一)继续加强对培育企业的政策扶持,促进中小企业晋档升级。要整合出台培育发展“规上”企业的政策措施。在财政、税收、融资、土地、水、电、气、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扶持,特别要抓好企业税收政策,确保财务数据已经达规的企业,能够顺利入统。
    (二)加强对在库企业政策倾斜,确保在统企业相对稳定。切实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特别要注重新入统企业的再培育和入库困难企业的扶持,分类列入责任目标,制定相应政策,支持、鼓励在统企业的发展,增强在统规上工业企业的“荣誉感”“成就感”,让在统规上工业企业得到切实的优惠和发展空间,保障其稳定发展,减少不必要的“降规”退出。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