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2020年1-11月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一、杞县1-11月消费品市场完成情况
   1-11月,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4023万元,累计同比下降4%。
   二、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杞县陆续新增月度限额以上法人企业5家,其中零售业4家,住宿业1家,为杞县限额以上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增长点,有效拉动限额以上企业的快速增长。
   从商品类别看,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呈现稳定发展态势。限额以上企业(单位)累计同比增长22.2%。饮料类同比增长19.2%;烟酒类累计同比增长19.8%;服装、鞋帽类累计同比增长25.3%;日用品类累计同比增长11.1%;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累计同比增长12.8%。
   三、促进消费品市场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
   1、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只有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才能提升居民消费信心,解除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确保消费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2、继续做好限额以上企业的培育与发展。为确保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的稳定增长,促进消费品市场的健康发展,一是要继续支持现有企业的发展,使其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要全面组织调查摸底,将更多符合限额以上标准的企业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3、多样化促进消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通过发放优惠券,红包返还等多种形式,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让利,进一步刺激消费、活跃经济,释放市场消费潜力。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