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统计局三项措施提升建筑业统计水平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近年以来,杞县建筑业企业加强管理,抢抓机遇,实行转型发展,生产经营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态势,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为了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及时关注新冠疫情影响下建筑业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杞县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
   一、做好重点监测,确保精准统计。通过深入分析,发现目前在库建筑业企业的资质等级、工程类型、单位规模都不尽相同,有的差异很大,导致建筑业产值、签订合同额等指标企业间差异化明显。根据这种情况,今年将上年建筑业产值超三千万以上的建筑业企业列为重点监测单位,同时通过调研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业务指导,对重点指标进行核对,做到精准服务、精准统计。
   二、强化部门沟通,提升入库质量。及时与住建、发改等部门进行对接沟通,根据资质建筑业企业备案登记、建筑业企业纳税申报表等信息,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清查摸底。对符合条件而尚未入库的企业重点关注,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企业申报的资质证书、经营许可证等资料,提升企业新增入库工作质量。
   三、夯实统计基础,为企业做好服务。直接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针对在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保证了源头数据质量,及时把握建筑业当前发展现状;强化执法与普法,不定期对企业进行数据核查、“双随机”执法检查同时加强统计法宣传,使统计人员严守统计工作底线,增强守法意识。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