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十四五”时期尉氏县经济发展展望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尉氏县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谋划发展中创新举措,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统筹协调中加快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下是对“十四五”时期尉氏县经济发展的展望:
    (一)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提升
    努力构建产业集聚区现代产业体系,研究制定出台集聚区发展优惠政策,将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和橡胶化工行业作为集聚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发展,着力引进与产业相关的工业企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商务、信息咨询等生产性服务行业,使其成为产业集聚区发展的重要支撑。
加强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实现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道路、给排水、供电、供气、污水处理、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区、医院、学校、老年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产业集聚区健康发展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
    加快产业集聚区投融资平台建设,逐步建立以政府资金或资源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贷款为支撑,外资与民间资本并重的开放式、多元式投入机制和融资体系,加大投融资力度,为产业集聚区发展输入资金,保障集聚区快速发展。
围绕产业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施,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着力引进一批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户产业集聚区,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二)工业化进程逐步推进
    坚持六大支柱产业协调发展,特别是基础较好的纺织产业,紧紧抓住河南省委、省政府振兴纺织产业的良好机遇,科学编制切合尉氏实际的尉氏县纺织产业振兴规划,延伸尉氏纺织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提高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金属冶炼企业要吃透国家政策精神,按照“保大压小”的原则,积极扶持基础条件好的较大企业,逐步淘汰产能落后的小型企业,引导金属冶炼产业尽快摆脱困境,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在扶持重点产业的基础上,努力促进六大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主导产业领跑,支柱产业策应。
    坚持把提高工业经济效益作为推进工业化的重要抓手,集中精力抓工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坚持就是发展、困难就是机遇、信心就是动力”的理念,加大有效投入。帮助企业恢复、扩大生产,引导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扩大规模,满负荷生产,实现增产增销增效。把开拓市场,增加企业销售收入作为抓工业经济效益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组织县内优势企业参加全省、全市组织的产销对接会、贸易洽谈会,千方百计推介我县产品,促进销售收入回升,进而带动工业增加值和财税收入恢复增长。
    (三)城市服务功能更加完善
    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创新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老城区的服务保障功能,完成必要的通水、通电、通暧、通气工程。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的城镇化进程,依托现有优势,大力发展东部绿化区,强力推进中西部居住区建设。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完成乡镇的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避免小城镇建设无序发展,确保在规划指导下,稳步推进小城镇建设进程,对重点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高尉氏城市品位。
    (四)招商引资模式不断创新
    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在更加重视对民营企业,沿海招商的基础上,把招商引资的重点入在国有省属大型企业上,利用尉氏现有的和未来的区位优势,利用国家关于资源型企业发展的,争取电力、重化工项目向我县摆放,不断扩大经济总规模,提高财税收入总水平。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尤其是工业经济项目,利用经济危机对沿海地区的影响,承接东西部的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积极引进项目。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