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0年尉氏县金融运行持续稳健

来源:尉氏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
    2020年,尉氏县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一)切实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1、认真做好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河南省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方案的通知》,尉氏县支行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召开辖区各金融机构参加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金融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工作推进会,共同推动实施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截至12月末,辖区9家金融机构累计对接普惠名单内企业1852家,累计授信242家,贷款余额118153万元,其中累计首贷175家,累计首次发放贷款金额17071万元,为22家企业降低贷款利率,累计降低贷款利率涉及金额58668万元。
    2、两项货币政策工具落实情况。认真学习落实人总行关于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要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策高效落地,助推县域经济向好向快发展。截至2020年12月末,尉氏县为383家中小微企业累计办理延期贷款178876万元,累计发放1385笔普惠小微信用贷款50462万元。
    3、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同舟共促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货币信贷调统科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尉氏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民营和小微企业“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861”金融暖春行动计划以及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通过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创新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支持,用足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工具,不断强化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县存贷款保持平稳适度增长,各项存款余额301.68亿元,比年初增长10.64亿元,增幅3.66%;各项贷款余额170.35亿元,比年初增长16.6亿元,增幅10.79%,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74亿元,民营企业贷款82.21亿元。金融支持更加有力;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投放节奏合理均衡,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二)积极探索开展中小微企业普惠授信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和普惠金融工作精神,尉氏县支行将发展普惠金融和民营小微金融有机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开展中小微企业普惠授信新工作,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普惠授信力度,创新推广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成功举办全县中小企业普惠授信启动仪式,对27家企业现场授信金额达10.99亿元,得到了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中小微企业普惠授信工作的探索实践,标志着普惠金融服务范围的进一步拓展,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稳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尉氏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也为全市普惠金融工作的深入推进开启了新篇章。
    (三)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紧紧围绕扶贫工作总体部署,按照中支制定的《2020年金融扶贫工作要点》全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有效满足脱贫攻坚多元化融资需求,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扶贫小额信贷。通过制定扶贫小额信贷年度计划,优化内部机制及办贷流程,精简不必要的审批和材料收集环节,压缩贷款获得时间截至12月末,全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278笔,金额12124.05万元,户贷率49.95%。
    (四)大力推广普惠金融工作
    根据市行统一部署,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健全金融支持产业带动脱贫挂钩机制,促进普惠金融、金融扶贫和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信用信息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都在稳步推进中。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