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1-2月份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分析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一、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2月份杞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增幅低于全市平均水平(17.8%)2.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市第二位。
    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上升的原因
    1、支撑指标工业增值税和工业用电量增幅都很喜人。1-2月份全县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171.5%,全县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8.2%,
    2、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形势大好,影响全县工业增速。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业1-2月增加值同比增长74.7%,塑料板、管、型材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70.7%,棉纺纱加工行业 增加值同比45.9%,这三个行业直接下接全县增加值增幅9.7个百分点。
    三、对策和建议:
    1、进一步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调控水平。工业经济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构建与市场经济联系密切的工业运行监测体系,建立工业经济动态信息分析系统,提高经济运行调节的科学性。加强银企合作,发挥银行资金的主渠道作用。建立完善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强化综合协调,加强与煤、电、运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确保工业经济的正常运行。
    2、摸清存量,积极培养规模企业。搞好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调查工作,对发展好、增长快、有望成长为规模以上、能达到规模企业统计条件的企业,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及时申报纳入规模企业统计范畴。对准备申报规上的工业的企业,加强申报材料的审核力度,提高申报成功率。
    3、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效应。深入落实市、县重点项目办提出的各项措施和建议,抓住重点、难点问题着力破解,推动项目谋划储备、及早开工和加快建设,为经济的稳步发展注入动力。
    4、完善和制定县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奖惩措施 。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