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通许县固定资产投资1-3月份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通许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2021年通许县1-3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累计完成13.26亿元,同比增长9.6%,比1-2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低于全市1.2个百分点,居三县第3(兰考县除外)。其中房地产投资累计完成30902万元,同比增长-16.2%。相关指标情况如下:1-3月份,全县商品房销售面积55139平方米,同比增长19.8%。房地产项目个数是21,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个数是22,其中新建项目增长16.1%,扩建项目增速为-61.3%。第一、二、三产业同比增长分别为-52.0%、-6.0%、29.7%。从投资规模看,1-3月份新增项目13家,5000万元以上项目7家,分别为开封开宇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开封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河南省智强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鸿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封市名人家具有限公司、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通许县昂策木业有限公司。1-3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0%。
    通许县各乡镇1-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如下表:
    从表中看出,12个乡镇中总量位次靠前的是城关镇、冯庄乡和长智镇,高新区总量第一,几乎占了全县投资完成额的一半;厉庄乡、孙营乡总量最低档次,竖岗镇、四所楼镇、玉皇庙镇总量也相当低。全县各个乡镇总量投资偏低是制约全县投资的主要因素。投资项目个头小、质量不好都是存在问题。从2020年开始省局要求投资提供凭证,而凭证形式是企业三方结算单(施工方、承建方和监理方加盖公章)、汇款结算发票(银行签章)、企业财务台账详单(企业签章)。如果在省局查询过程中,企业不能如实提供票据,本年完成投资将清零。这一举措对企业上报数据的积极性造成影响,配合度降低,也是影响投资的因素之一。
    给出的建议:
     1.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县委、县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细化目标和措施,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一是对2021年重点项目继续实行县级领导挂钩制,加大对项目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力度;二是继续实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考核责任制,把2021年的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责任目标,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抓好落实;三是逐步建立重大项目建设考核机制,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项目责任具体化”的要求,认真落实项目计划,保证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2.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新建项目抓投资、续建项目抓进度、收尾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突出重点,狠抓项目工作落实。
     3.切实加强建筑业营业税的征收监管。加强与县地税、发改、住建、国土、房产等部门联系和沟通,建立和完善投资项目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继续加强地税部门建筑业营业税与统计部门投资完成额的关联分析。要按照税法的规定,切实加强投资项目建筑业营业税的征收监管,努力做到应收尽收。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