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2021年1-4月份通许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缓慢回落

来源:通许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2021年通许县1-4月份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67936万元,同比增长23.8%。比1-2月份环比(31.4%)回落7.6个百分点,比1-3月份环比(28.4%)回落4.6个百分点,比2020年1-4月(-15.8%)同比增长回升39.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合理运行期间缓慢回落。
通许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如下表:

    从表中看出,12个乡镇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位次靠前的是城关镇、朱砂镇和玉皇庙镇,城关镇仍然独占鳌头,总量第一,几乎占了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额的一半,而位置和其它县区临界的竖岗镇和玉皇庙镇也较其它乡镇个体稍微突出些,彰显了位置对于社会消费的制约;12个乡镇中增速位次靠前的是城关镇、冯庄乡和朱砂镇,城关镇增速第一。按地区分,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然占比最重;按行业分,零售业仍然是大头。
    几点建议:
     1、调结构、重布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和零售业是主导,一时谁也无法打破这样的格局,毕竟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但是作为政府可以利用这种规律,积极因势利导,加大城镇规模化,积极发展城镇规模,既可以扩大房地产市场的客源,又可以促进消费。加速城镇化是一个很好的思路。目前现状是通许县房地产市场已经提供了这种可能,政府在政策上积极支持,也许会另辟蹊径,走出一条大道也未可知。
     2、招商引资,培育好企业成长的肥沃土壤。俗话说:花香蝶自来,企业更是如此。政府做好宣传是“引”,但是一个县域经济的发展靠的更是优质企业的扎根、发芽和壮大。所以政府真正的软硬件环境才是吸引优质企业的“香气”,否则即使召来了商,也是会夭折,费力费钱,甚至还会让整个县的名誉受损,更是得不偿失。所以政府一定得真正把引进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实下来,而不仅仅走过场,相信口碑的力量会有量变到质变的一个积累,一定会带动通许县的经济真正起飞。
     3、注重名片效应。政府引入新的企业是必然的选择,但是更得爱护目前已经在通许县入驻的企业,关心企业的需求,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真正体现政府的服务职能,让这些企业做大做好,这才是真正的金制名片,一定可以引来更多企业的入驻。政府的职能作用的发挥在这里真的是四两拨千斤,期待通许的繁荣早日到来!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