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2021年1-8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一、杞县1-8月份消费品市场完成情况
       1-8月份,杞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2583万元,同比增长15.3%,高于全市0.3个百分点。
       二、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
    (一)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二季度呈回落趋势。8月上旬,国内外疫情出现反弹以及市、县各种管控政策,消费品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全县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二季度  (19.8%)同比增速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累计同比增长30.4%,较二季度回落5个百分点。8月下旬居民消费市场开始逐渐复苏,下降趋势有所缓解。
    (二)城镇市场发展快于乡村。1-8月份,全县城镇市场累计同比增长34.9%,乡村市场累计同比增长14.0%。
    (三)零售业仍占主导地位。从行业构成看,批零住餐四大行业保持基本稳定的占比,零售业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4.5%,是我县消费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
       三、存在主要问题及措施建议
    (一)加强调研,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乡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对企业经营情况的调研工作,为经营困难的企业排忧解困,打造好本地特色营商环境。
    (二)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收入决定消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乡居民收入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制约了城乡居民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要多渠道、多方位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强居民消费信心。 
    (三)扩容限上消费市场基本面,抓实新增入库培育工作。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准限额以上企业入库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