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2021年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一、杞县上半年消费品市场完成情况
       1-6月份,杞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3091.0万元,同比增长19.8%。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
       二、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
       1-6月份,全县消费品市场健康发展,运行平稳。
     (一)从消费地区来看,城镇消费品市场快于乡村市场。1-6月份,全县城镇消费品市场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1.0%,累计同比增长22.4%;乡村消费市场零售额仅占19%,累计同比增长10.1%。
     (二)从消费形态来看,餐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长32.7%,商品零售累计同比增长18.3%。
     (三)从行业来看,1-6月份,批发零售业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18.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7.9%;住宿餐饮业经营火爆,累计同比增长32.7%,但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1%
       三、存在主要问题及措施建议
       二季度全县消费品市场稳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但短板弱项依然存在,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涌现,需要在第三季度及今后工作中不断发力,逐一攻克。
     (一)重视在库企业发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重点关注体量较大企业和一些经营下滑企业的经营状况,积极服务企业,保持目前在库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加强部门协作,联合相关部门摸清全县规模较大的批零住餐单位,大力培育限额以下贸易单位成长为优质限额以上单位,进一步提高限额以上单位比重,扩大限额以上单位规模,优化限额以上单位商品结构,确保消费品市场快速稳定增长。
     (二)进一步强化乡村市场基础,促进城乡消费市场协调发展。商贸流通企业要积极向乡镇农村拓展,加大乡村市场基础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乡村消费环境,使乡村市场成为消费品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三)加强调研,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县乡各级各部门应当做好对企业经营情况的调研工作,为经营困难的企业排忧解困,打造好适应疫情防控大前提下的本地特色营商环境。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