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统计分析 > 县区分析

杞县1- 10月规模以上工业效益指标变动情况

来源:杞县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份杞县规模以上工业名录共有149家工业企业,截止10月16日中午十二点省级验收截止时,共有149家企业上报数据。省里下发查询有11家,数据无误,已在平台填报查询回复。现将数据汇总及自评结果汇报如下。

   (一)营业收入整体情况

分析本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总额、增速等整体情况。

1-10月,杞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16.1%。

   (二)拉动营业收入变动的主要行业和重点企业

1-10月,杞县工业行业大类中,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行业有2个,分别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和农副食品行业。杞县工业行业大类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期增幅163%,贡献率为65.5%,较上月提高65个百分点。纺织行业利润总额同期增幅50.9%,贡献率为19.6。  

    一,化学原料及化学制造业为我县的龙宇化工大型企业分析如下。(1)营业收入:全年计划45000万元。本月计划4000万,完成本月计划的117.45%,环比减少686万元,下降12.74%;本年累计计划37000万元,累计完成50375万元,完成累计计划的136.15%,完成全年计划的111.94%,同比增加20933万元,增长71.10%。

本月营业收入较计划增加原因:主要因聚甲醛产品当期对外综合不含税售价17200元/吨较下达产品价格指标11111元/吨上涨6089元,所以营业收入较计划增加。

年累计营业收入完成累计计划原因:主要因累计销量、累计综合不含税售价较计划增加。

(2)利润总额:全年计划7785万元。本月聚甲醛产品计划利润890万元,完成本月计划的72.58%,环比减少751万元,下降53.75%;本年累计计划6030万元,累计完成9808万元,完成累计计划的162.65%,完成全年计划的125.98%,比去年同期扭亏增利12487万元。累计利润总额完成累计计划原因:主要因累计产品销量和综合不含税价格分别较计划增加和上涨,所以利润完成累计计划。

年累计利润总额同比扭亏为盈原因:主要因聚甲醛产品累计销售同比增加和综合售价同比上涨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加,所以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减亏。

   二,农副食品加工业分析如下。杞县金穗面业和六福面粉等大中企业等企业在价格偏低的情况下大量收购小麦超负荷生产,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因为2021年中旬疫情的原因,受前几个月的影响,本月累计比去年同期还是上升较多,生产加工出来的产品供不应求,库存量少,直接整个行业大幅度上升。利润上升。企业现在应该保持正常的产销活动及合理降低产销成本,稳定产品产量,扩大销售销量,建议招商引资,把规模扩大,实现品牌扩张,设立多个销售窗口,配合龙头企业,培育发展基地,实现农业产品化,是促进我县食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才能达到更加稳步增长的目标。

   (三)数据质量情况

   1-10月份上报我县规模以上工业效益月报中发现有个别企业。为提高规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报表上数据,更要细化审核验收手段,实时监测各指标数据的真实性,确保数据质量。要与同期上期报表相比,对增减表动相对较大的指标及时进行查询,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