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9月25日,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项目为王”,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委书记高建军宣布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正式开工。


  市长李湘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政协主席曹忠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明,以及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苗琛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卢志军主持。


  李湘豫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引黄调蓄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引黄调蓄工程,既是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国家水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效益叠加、惠泽百姓。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是《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的重大项目,是开封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建成后,将有力补齐开封市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有效提升沿黄水系农业灌溉、防汛排涝能力和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效率,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的多重叠加,更好地保障区域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责无旁贷。市委、市政府将把这一项目作为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全力支持保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扛起属地责任,做好统筹协调、跟踪服务。市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承建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优质工程。


  朱晓明表示,项目承建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将全力组织项目施工,认真抓好工程质量,严格管控施工安全,统筹确保施工进度,努力实现捷报早传。


  市水利局局长赵仲辉作了发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涛作了致辞。


  开封市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西起十八大街、东至十七大街、北至东京大道、南至郑开大道。工程建设主要包括调蓄工程和灌面配套工程两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高农田灌溉保障率,同时可作为城市防涝重要屏障,在郑开交通同城、生态同城、产业同城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