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计局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19年度开封市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总结

来源:人事科|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2019年,开封市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市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配合驻村第一书记及袁寨村“两委”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务实苦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做为全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派驻村基本情况
    袁寨村位于邢口镇东南睢县交界处,距县城23公里,下辖4个自然村,分别是(卢楼、袁东、袁西、岳楼。)分为7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农户628户,人口1760人,党员42人,村民代表42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716人。历年稳脱36户120人,其中脱贫享受政策140户596人。今年脱贫11户32人,现有贫困户1户1人。
    二、“三个落实”情况
    1、责任落实情况
    扶贫工作队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工作队员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2、政策落实情况
    2019年袁寨村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350人县外就业;76人进行了慢性病鉴定,并办理了慢性病本;3户进行了无障碍改造;13人落实了金融扶贫政策,贷款38.4万元;36人落实了政府公益岗位,每月增收510元;75户135人落实了教育政策,7户7人落实雨露计划,每人季度补助1500元;6户6人落实了残疾人两项补贴;98户175人落实低保政策;3户3人落实五保政策;5户落实危房改造政策。
    3、工作落实情况
    2019年工作队认真做好了脱贫人口“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动态调整等脱贫工作,配合村“两委”对贫困户家庭信息,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新核对梳理,确保各项信息数据准确,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配合村“两委”开展“孝老爱老饺子宴”活动评选表彰了“好媳妇”代表10人,“最美庭院”代表10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乡村文明的发展;通过宣传动员,1户1人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对全村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千元以下的贫困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筛选出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18户91人,有返贫风险的监测户15户75人;严格按照贫困户退出程序,经过村“两委”商议、核实、公示,完成了11户33人的脱贫任务。扎实开展“两貌”提升工作,对全村所有街道实行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36名保洁员每天清扫,确保不落死角,不留盲区,利用公益超市积分卡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对没有劳动力的老弱病残贫困户,动员保洁员为其集中清扫,切实搞好户容户貌工作。
主办:开封市统计局 |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中段158号6号楼B区 | 电话:0371-22771234
豫ICP备20012902号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33 |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14号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